Thursday, July 1, 2010

海灘:到海邊看日落

作為一個海港漁村,適耕莊如此地貼近大海。有海,就會有海灘,有沙灘,就可以吹吹海風好好鬆弛,而面對馬六甲海峽的海口,正好可以看日落。沙灘加日落,好風光啊!
看過了漁村和稻田,也是近黃昏了。這時候,還有一個地方,或許是一日游的你在離開之前,最後一個值得一去和逗留一陣子的地方,那就是適耕莊的海灘。
這裡的海灘,很小但有个美丽的名字:热浪沙滩,名虽美却沒有潔白的沙灘,一般也不會有人來游泳。但是,吹吹海風,看看日落,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值得一提的是,沙灘安置了幾個供人休息的設備,這些裝備還相當有趣。
首先看見一個小亭子健在一棵樹上,人們只要拾級而上,就能三三兩兩地坐在有頂的亭子裡閑聊,仿如一個開闊的廂房,還是一個對著海景的廂房,給你不一樣的“貴賓”體驗。
附近的幾棵樹下,也拉掛了可讓人躺下的“網床”,一般可供兩人躺下,是非常窩心的設備。當海風吹來,浪濤聲聲,很容易就產生催眠作用,能躺在大網上睡個午覺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不過,傍晚時分到來的人,都志在聊天,沒人睡覺。
暮色降臨,看見遲歸的漁船正好趕在天黑之前回來。移動的漁船,從馬六甲海峽,迎著浪,開進了口岸,平安歸來,宣告一天勞作的結束,等明日破曉時分,將再出航,繼續日復日的捕撈生涯,換取收獲,換取生計。
泛起日落金光的海洋,很快將隱沒在黑夜之中。趁著夕陽無限好,人們來到此,有遛狗的,有追逐玩鬧的,有聊天的,有散步的,一派閑逸輕鬆,這或許是海邊的特有魅力,總是能讓人鬆懈下來,自在地活動。
有朝一日,这热浪沙滩会蜕变成为一个清洁,美如名的沙滩,是需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和配合,把这个都属于适耕莊每个居民的沙滩打造起来,让我们多一个热点旅游去处。加油!适耕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