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适耕莊丁宜河

河流不仅仅是地球生态的重要资源,它更是一个对人类住处如城市和乡村发展其中重要的一环。河流更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同时更扮演对农村乡镇发展和生存重要的角色,它具有供应水源、自然保护、旅游娱乐、交通运输、文化教育等各种功能。
除了推广适耕庄各个生态景点,位于前往位于适耕庄第四横柏马路旁全长25英里的丁宜河,它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亲水景观,加上堆绿叠翠的森林保留区,具有潜能的旅游热点区域之一。
丁宜河同时拥有“稻园之母”的雅号,因为她孕育整片大地,提供水源给广大的稻田和各种蔬果园以作为灌溉的用途。与此同时,她含有丰富的淡水鱼虾类,供人捕抓或垂钓。
所谓的借助水“优势”,发展水“经济”,丁宜河切实有潜能可以发展成为一个观景规划,综合整治,全开放式的滨水文化,休闲,生态景观带。整个河段依次分为“生态湿地保护区”,“水上休闲运动娱乐区”,“河泮生态公园”,保留自然河流绿色和蓝色基底,维护其生态功能,成为具有特色的绿色生态休闲旅游走廊。
以发掘丁宜河的发展潜能,从而发掘及增加适耕庄另一个旅游景点,进一步提升适耕庄的旅游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