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8

鹏游骑记 (9天8夜台湾机车环岛游) 03/11/2018-11/11/2018


第五天(07/11/2018
虽然今天早上我没有指定要大家几点起床,但是才七点多大家都已经起床准备一切,八点多我们便出发往我们吃早餐的第一站,台东东河包子吃早餐。

今天也是由我带领车队向前驰去,也许已经习惯了台湾的交通情况,所以一切都是那么多顺利。大约在一个小时半左右,我们来到台东的《东河包子》了,我们都个别点了包子和咖啡,我就点了一粒肉包,芋头包和一粒酸菜包,内人帮我点了一杯台式奶茶,来了几天台湾终于喝到了台式奶茶,味道虽然与我平时常和的不一样,也算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

听说这家包子店是台湾仅此一家,自民国87624日《东河包子》正式挂牌营业以来,几经技术改良,用心经营,塑造出老榕树下怀旧温馨的回忆。虽然包子在我居住地地方适耕庄是经常可以吃到,但是东河包子确实有它独特的味道,值得一试。

吃完了早餐,我们便向着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過去想參訪《三仙台》的遊客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1987年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它的波浪造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已成為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

《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設有環島步道,悠閒瀏覽約需2小時。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讓島上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還且散佈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生態景觀豐富的《三仙台》,因人為干擾少,島上處處可見林投、台灣海棗、白水木、濱刀豆等濱海植物,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並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島的南端到基翬一帶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群,是花東海岸線海底景觀最美的地方。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便离开这个蓝天白云美不胜收的《三仙台比西里海岸》,我们来到了一个是男人都想来的景点男人圣地《男人石》。是一顆高約18公尺、直徑約15公尺的巨大石灰岩 也是一個孤立的石灰岩海蝕柱 因為遠遠看狀似男人的陽具 引人遐想 故當地俗稱為《男人石》。


这里也有个传说故事,据说当吕洞宾,何仙姑和铁拐李在《三仙台》修行时,有对男女于三仙台幽会被吕洞宾撞见,於是吕洞宾怒而挥剑砍飞这对男女,而男的就成为了《男人石》,
女的就成为了《八仙洞》,步道的開端,佇立了一尊大福公,可以摸摸石像祈求各方面平安。

当然,大家都兴高采烈的与这些石像拍照,祈求身体健康,屹立不倒,长命百岁,及幸福美满。


这时,我们也来到午餐时间,我们便启程往《花莲县》《玉里市区》的方向驶去,今天我们的午是要吃闻名的《玉里面》,在《玉里》不能错过的就是在地的冲突美食《玉里面》。《玉里面》因发源自花莲县玉里镇而得名,其发展仅现存予玉里镇,且制作上属于烹煮完成就随即伴上佐料的面食,因此食客只能在当地的店家食用,无法如同礼盒包装,無法如同禮盒包裝、名產打包带走。

用过了午餐,我们到玉里车站作短暂的休息。下午两点正我们便动身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


大约是骑了四十分钟,我们来到北回归线公园,北回归线是横贯嘉义县与花莲县,共设有三座标塔标示北回归线的通过而立碑纪念。我们在此只停留一会,大家趁机上个厕所以及拍照打卡便继续踏上路程。


下午三点半,我们来到花莲光复糖厂,这里早期为东部重要的制糖工厂,民国91年停工后转型成为观光糖厂,近年积极经营园区,结合导览解说,日式木屋旅馆,风味餐,糖厂冰品,台糖农特产品,地方特色商品,自行车等,是许多观光客到花东纵谷游玩时的休息站。

我们也各自买了这里必点的冰淇淋,各自口味都有也各有独特的味道,虽然大家都一把年纪了,吃起冰淇淋来还蛮有童年感觉,仿佛回到从前了。


吃着闹着聊着废着,天空开始乌云堆积了,仿佛在催促我们必须赶路了。

在半途中,天空开始下起雨来了,我们只好停下以便穿上雨衣。这一路向着今晚留宿的民宿去,雨就是没有停过,好像在跟我们洗尘以欢迎我们来到花莲。大约在五点,我们便抵达花莲伯爵農莊民宿。这间民宿是设立在一片农地里,是一间三层楼高的独立式洋房。

民宿主人是一名中年男子,平时是居住在此,但如果有人入住,他就会回到老家过夜。这里种满了各种农作物,都是主人自己栽种的,因此是一间充满农村气息的民宿。


在处理好入住手续,我们便收拾洗好衣服(刚好这间民宿有提供洗衣机),我们便到市区去吃晚餐,顺便也把洗好的衣服拿去烘干。

我们在花莲东大门观光夜市解决我们的晚餐,这里看到有很多原住民族这里营业,也有原住民歌手在这里驻唱。可惜真没想到刚到不久就下去大雨来,看来今晚也无法在花莲市区逛逛了,大伙只好收拾心情到洗衣店集合,收拾好未能全干的衣服就冒雨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把所有装备收拾好,大伙在民宿五角基聊天,同时也谈到明天的路程,是一条充满挑战和危险的路途,一条被称为全球最危险的公路,但也是一条美景处处的公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