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8

鹏游骑记 (9天8夜台湾机车环岛游) 03/11/2018-11/11/2018


第二天(04/11/2018
台北的清晨,太阳公公显然特别的勤奋,才步进五点多,天空就开始发亮了,平时六七点就睡醒的我,还以为是八点了,还慌张的连忙奔进厕所, 因为我们的集合时间是早上七点半,身为队长怎能迟到呢,才转身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时间才过了六点半,真的是空慌张一场。

准备好所有装备,便与内人一同到酒店接待处集合,原来有的队友们已经到了,他们的心情也显然特别兴奋,一早便起床了。
大伙们都到齐后便各自乘搭德士到机车出租店取车,各自把行装安置好,台湾朋友老猫大哥和小梁也已经到了。在老猫大哥一声号令下,我们10辆机车便出发了。
第一次在台湾骑机车,开始时真的很不习惯,我们一直以来在马来西亚都是靠左边骑,但是在台湾却是靠右边骑,也许是在城市中,交通灯是特别的多,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规矩,就是那些小马力的机车不能直接的左拐,而是要到右前方去等待,等到绿灯时才能往前去,若不是有台湾朋友的带领,我想我们可能会出现许多的状况甚至意外。
老猫大哥带领我们到一间知名度高的台式早餐店《永乐米苔目》,这里卖的是由米制成的面条,还有一些猪肉食物,如内脏,各部分肉等,而我与同桌友人就点了米苔目,生肠以及嘴边肉,坦白说,真的好吃。
早餐后,我们便启程往我们在台湾机车环岛的第一站《新竹南寮渔港》,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在經過大力整頓之下,在民國九十五年於南寮漁港重新整建了一座服務中心,還有週邊以地中海為主題的建築設計,讓南寮漁港一帶成為了新的明星觀光景點。
离开新竹南寮渔港之后,我们便来到《苗栗后龙好望角》,好望角是一个依山傍水有山有海,成排的大風車佇立海岸線,算是台湾风力发电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筆直的海岸公路画過後后龙。随着高度越來越高,視野也漸漸开阔,共有21座风力发电风车雄踞后龙海岸,天气好时海天一色伴隨著风车吹拂,那才真的是美景。
正要离开好望角时,其中一名队友的机车却出现状况不能启动,大伙都发挥合力拯救机车行动,可惜的是,我们都是门外汉,不能解决问题,因此我们只好以布带拖着,到附近的机车店维修。

为了赶在夕阳西下的时间到《台中高美湿地》拍摄黄昏景色,我们加紧速度,可惜的是我们未能赶到,虽然是在傍晚六点多,但是这里却已经是黑暗一片,最终我们还是与高美湿地的黄昏没有缘分了。
没办法了,我们只好继续启程往今晚的住宿《台中41青年背包旅馆》,说实在的,这里给了我们一个很不好的印象,服务员的态度和专业,真令我们大表不满,除了让我们白白跑了两趟,还把我们分开几间房间入住。这里的环境虽然不错,可惜的是没有一个地方让留宿者放置鞋子,鞋子都放进房间里,因此整间房间都弥漫着一股臭酸味道,整晚真的难以入眠。
折腾了好一阵子以及待一切安顿好了,我们便到附近的餐馆用餐,这时已经是九点多了,身体是非常疲累,顺便叫了几样菜便狼吞虎咽起来,什么也不说先把肚子医饱再说。
过了不久,老猫大哥安排一位的台中朋友阿承来与我们会面,他与我们商量隔天的行程单一些变动,待一切商量好了我们便回到旅馆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