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8

鹏游骑记 (9天8夜台湾机车环岛游) 03/11/2018-11/11/2018


第三天(05/11/2018
说真的,这是一个难熬的夜晚,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原以为自己睡眠不足而精神不好,幸好起床后人还相当的精神。

经过一轮的梳洗过后,大伙也集合在旅馆前,我们便自个到附近的《三佳早点》吃
早餐。我和内人就点了葱肉饼,烧饼加蛋以及热豆,吃起来也蛮好吃的。
用完了早餐,我们便到《台中市区》的一间餐馆与阿承回合,阿承今天不骑重机反而骑了小绵羊来带领我们,他说是为了配合我们的路程和速度,真的是难得。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来到《南投县》非常有名的凤梨酥出产地《微热山丘》,业主非常热情的招待我们,请我们每一个人一份凤梨酥以及清茶一杯,凤梨酥的甜度刚刚好非常好吃,要不是因为机车位子不够,我早就买了几盒当手信。


离开《微热山丘》之后,我们便启程往《嘉义新港乡奉天宫》的方向去,半途中我们经过了一座新建的红色铁桥《西螺大桥》,我们还停下来拍照。
大约是中午十二点多,我们来到了《嘉义新港乡奉天宫》,《新港》位于《台湾嘉义县》西北端,東接《民雄县》与《溪口乡》,西面与北面以《北港溪》为界与《云林县北港》,《元长乡》为邻南隔《朴子溪》与《太保市》相接,位置上紧临《嘉义》都会区,属同一生活圈。这里地势平坦,是以农业為主。

新港奉天宮》是當地信仰中心之一,並且是每年农历三月大甲媽祖遶境祝寿大典的終點,保有台湾及当地重要的民俗节庆活动。
阿承带领我们来到这一家在《奉天宫》前的肉粽和鸭肉羹享用午餐,一句话:好吃。这一家是已经开了四十多年,每逢假日更是人山人海的。今天我们来到时恰好不是假日,所以才不至于排队等位子。
当参观《奉天宫》之后,阿承便带我们去拜访他的《嘉义》朋友,他是嘉义芭乐种植第一名,他的芭乐果然好吃,他非常热情招待我们,现场採了很多粒让我们品尝,还带走好多粒。之后由于阿承需要回到工作岗位,因此就与我们道别了。

接下来的路途,就由我这位队长带领,一路上往《台南》方向前进,幸好有了两天台湾道路的经验,骑起来还蛮顺利的。
当抵达《台南赤坎楼》,我的台湾朋友草上飞已经在那里等待我们了,虽然之前我们没有约好,但是他却特地请假来和我们会面,这一点就可以看到台湾朋友的热情和心意。
《台南赤坎楼》為荷蘭人所建,又名普羅民西亞城。早期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城樓也叫做《紅毛樓》。西元1652 (明永曆八年) 郭懷一抗荷事件,引起荷蘭人的警惕,便於次年在赤嵌建造, 西元1655(永曆九年)完成,這便是初期的《赤坎楼》。當時的城楼與数里外的《热蘭遮城》(今安平古堡)遙相對望,互為犄角,控制台江內海。《赤坎楼》歷經三百多年之變化,從荷蘭人到明鄭,又從清領到日治,樓房之增修次數頗多,然其於台南市所辦扮演之角色,
参观《赤坎楼》后,我们一些人就随着草上飞的附近的一家小食摊享用当地有名的虱目鱼粥。
当我们大队回来集合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天色也已经暗了,我们便立刻启程往《高雄》去了,一路上有草上飞的带领,我们在晚上八点多就抵达《高雄》,我们先到《高雄》春天假期机车出租去维修我们的机车,也与我们迟到的队友回合,他们是今天才来到台湾的。
所有的手续和维修都搞定后,我们便到早期预定好了的《高雄》旅图青年旅馆办理入住手续。把所有床位分配好以及行李都安置好,我们便与草上飞到附近的《高雄劳工公园夜市》去解决我们的晚餐。
晚餐后,我们便随着草上飞到《高雄爱河》去拍照打卡,它是高雄市近年来灯光艺术的代表作,也是高雄近来很热门的夜间景点地标,是许多情侣约会的新圣地。
时间也过得真快,十二点多了,我们也回到旅馆休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