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8

鹏游骑记 (9天8夜台湾机车环岛游) 03/11/2018-11/11/2018


第四天(06/11/2018
今天早上六点就起床了,精神也显得格外的不错,也许是这家青年旅馆的夜宿环境不错,让我们都获得良好的睡眠品质。

七点半我们都集合了,并且步行到对面的一家名为《早餐屋》的小食馆用餐,这是旅馆负责人大力推荐的。

用完早餐后,我们便出发了,由于行程有所改变,我们错过了屏東玛家原住民文化园区,原为玛家山地文化村,处于三地门,玛家,雾台等3个原住民乡对外交通之枢纽地带,距屏东市仅24公里,交通便利,附近均为排湾,鲁凯族群聚之村落,深具原住民文化特有气息。
因此,我们的第一站是《屏东》的《坊山咖啡简餐》,这里下去垦丁必停留休息之路,我们点了一杯咖啡,坐在椅子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这种心情和享受是笔墨难以形容。
在这里我们与台湾另一位朋友黄年贵会面,他是我们今天的行程人体导航。

坐着坐着,时间也将近十一点,我们连忙启程往不远处的《屏東熊家万峦猪脚车城》》享用午餐。從不起眼的小小路邊攤,到今日膾炙人口的地方小吃.
50年來,林家豬腳幾乎已成為萬巒鄉的代名詞,在林家阿嬤-林陳玉妹的帶領下,秉著最初的堅持與信念。
午餐后,我们便前往《台電南部展示館》参观,在这里我们进到一间特别房间,感受一下台湾不同级别的地震,最大的就是五级地震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分钟,却足以让我们有着强烈的感受。

前往垦丁的路途中,我们经过《垦丁观光码头》并停留一会,还与团友的530马力的机车来一场机车真人秀,真的是笑翻天及乐翻天了。


接下来,我们便到了垦丁,并停在《鵝鑾鼻船帆石》前拍照打卡。
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一小段时间便离开到台湾最南端《鹅銮鼻公》,它佔地59公頃,園內珊瑚礁及石灰岩地形遍佈,因受海浪、強風及雨水侵蝕,造成巨礁林立、奇峰、洞穴等奇觀,此處可觀察海濱植物,舉凡臨海珊瑚礁植物帶、草本植物帶、灌木植物帶及海岸林植物帶。園區內的鵝鑾鼻燈塔高21.4公尺,為台灣擁有百餘年歷史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譽,並視為台灣八景之一。
大约在下午四点左右,我们来到《家乐水港口情人橋》,佳乐水风景区位在鵝鑾鼻北方港口湾附近,地理位置背山面海,地質属于层狀砂岩,此地並且是珊瑚礁岩海岸跟砂岩海岸的分际点,由此開始向北延伸,為砂岩海岸地形,有別於恆春半島南側地區的珊瑚礁海岸地形。

這裡的岩層由於長期受到強風及海流的侵蝕,因此雕琢出姿態萬千的奇岩怪石,像是常見的石珠、壺穴、蜂巢石、棋盤石、海蝕平石等地理景觀,還有許多栩栩如生、容易引發想像的兔石、蛙石、海龜石、棋盤石、蜂窩石等造型岩,更增添豐富多奇的美名。佳樂水風景區除了岩石奇景之外,還有一處高達30公尺的「山海瀑布」,這是臺灣罕見的臨海瀑布,也是垦丁地區唯一可見的大瀑布,只要沿著風景區所闢建的石板步道走到盡處即可看見。

在这里拍照打卡过后,阿贵便要与我们道别了,这一回由我带领大家往台东的方向前进。这一路上是越来越漆黑,这是一条弯曲的山路,又碰巧遇到下雨,所以这一段路是我们在台湾最为挑战的一段路。半途中我们停下来穿上雨衣和反光带,只是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

眼看着油针只剩下两格,心情是越来越感到压力,前方又一直在修路,又没有灯光照耀,天又是雨不停,对方路又是罗里汽车不断驶来,身为带头机车的我,速度是越来越慢,压力是越来越重。
也不知走了多久多远,终于来到位於台東往返屏東的南迴公路上,依山傍海的寧靜小村莊《大武》,我们停在一家《阿甘海鲜料理》餐馆用餐,个中的话题都离不开刚才的那一段路。由于天色已黑,我们错过了《大武彩虹村》。

晚餐后,我们继续往台东方向驶去,虽然已经不再是弯曲山路,但是雨还是不停。直到晚上十点左右,我们便抵达台东的乐达背包客栈。这里的环境很不错,我们在安顿好一切,便准备与我们其中一名团友庆祝生日。

夜深了,躺在床上回想刚才的那一段路,真的充满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