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适耕莊渔村仙法师公古庙

仙法师公古庙是当年由已故纪炳林先生,于1962年在霹雳州九条(四条港)将仙法师公香火传承而来,斯时本庄尚未发展,人口不多且未往筹借庙宇故,唯有供奉金炉于海口拿督公庙中以供善男信女上香,祈求海利丰隆,五谷丰收,合境平安。

由于仙法师公威灵显赫有求必应,香火鼎盛,庙内空间狭小而不敷应用,应筹建庙宇以应善信需求。筹建古庙择吉由大港谢芝贤师兄降仙法师公选择庙地(即现址)。进行建庙事宜是由已故陈海弄师兄积极推动筹款建庙工作,村内众善信们皆虔诚捐献建庙基金成绩斐然,仙法师公古庙终于1963年癸卯年五月初四日落成,并举行普庙安奉金炉大典。

仙法师公古庙香火长年旺盛,门徒弟子日渐众多,每年五月纪念日必演剧谦谢仙法师公有求必应,赐福千家,泽披万民。

1981年时,鉴于庙宇经已陈旧且年久失修,应于重建逐成立建委会推举已故谢维昌村长为主席。在主席及众理事暨弟子善信鼎力相助下,于同年十二月廿日终告新庙落成。

1983年遵行政府社团法令而成立筹委会推选已故谢维昌村长成为主席,以进行申请古庙地契及注册事宜。1990年获得当局的批准注册为合法团体,因而正式成立理事会呈报社团注册官。

适耕莊渔村仙法师公古庙从开始至今已有48年之久,在众理事弟子善信的通力配合之下,庙务蒸蒸日上,弟子门徒善信也众多,古庙也可说是适耕莊数一数二具规模的神庙。值得一提的是,适耕莊仙法师公古庙于2001年12月间更成功主办了第八届全国仙法师公古庙联谊盛会,场面热闹及踊跃让人奋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