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适耕庄A村南天宫

在1975年时,一群来自关丹的善信向一名居住在适耕莊的陈水生说,九皇大帝要在适耕庄建庙让人膜拜,由于当时没有地方只好暂时在陈水生家中立尊膜拜。
一直到1978年,一群来自A村的村民告诉陈水生A村有地方让建庙,因此就在当年塔建了一间80方尺简陋木板小庙,让善信们膜拜,并在1994年获得注册成为合法的团体。 自1978年建庙以来,前来膜拜的善男信女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九皇大帝神旦节日时分,原有的80方尺及简陋的小庙已经容纳不下众多的善信们。
于是在2002年就由当时理事会主席的已故王泳平发起筹款重建工作,同时获得众理事和善信们的热烈响应,并在2003年举行了动土仪式。
在获得理事们和善信们的共同配合努力下,全新的南天宫终于在2004年完工,同时所有的美化和装修工作也开始进行。终于一座宏伟壮观的南天宫落成了,并可以容纳众多的善信了。
南天宫是A村唯一的神庙,村民主要膜拜和供奉的神明是九皇大帝,中坛元帅,张公圣君等神明。特别是九皇大帝神旦节日时,许多外地的善信们都踊入A村,一连10天香火鼎盛和热闹喧哗。
这前后10天内,南天宫每天3餐都免费提供素食让善信们享用,善信们只需自由的乐捐。除此之外,南天宫也预备了12间客房让善信们住宿,以参与这10天的庆典和仪式。
适耕庄A村南天宫所获得的地契是前所未有,是全适耕庄的众神庙的第一间拥有地契的庙宇。并且只缴交区区的1818令吉的地税,就可以拥有该99年之久的一纸地契。
一个美丽的南天宫,它不只成为是适耕庄A村的地标,同时进一步成为适耕庄的地标,为适耕庄的旅游业出一份力量,让适耕庄南天宫能够享誉全国的旅游景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