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2天1夜闪耀适耕庄》好玩•好看•好吃(系列:1)

“鱼米之乡”适耕庄最漂亮的是一片片一望无际的稻田,而如今稻田中央耸立的一间间燕屋就是适耕庄另一道特别的风景。自从养燕业在适耕庄蓬勃发展以来,燕窝已成为适耕庄的另一项特点。

我们难得来到适耕庄,当然要参观这个特别的行业,于是旅程的第一站我们来到天堂鸟燕窝销售有限公司。 燕窝加工技术一向来很神秘,我们有幸得以参观这里的工作室和燕窝加工所用的用具,及一闻燕窝加工过程。首先,未加工粘满羽毛的燕窝将被浸泡的干净的过滤水中,员工会轻轻地刷掉表面的羽毛,再用小钳子挑出渗杂在内的羽毛,然后再用手仔细挑出燕窝内层的羽毛。

经过处理后,干净的燕窝将被放在模型中,用风扇吹干成型后再包装,就可以推出市场了。适耕庄的燕窝多数为碎燕和花燕,产量多,其中大部分高价远销至中国市场。天堂鸟公司特别的是它不只经营燕窝买卖和加工,它还经营燕屋地点咨询,设计与管理,帮助更多想投资燕屋的人。老板还跟我们稍微透露了引燕秘诀,就是燕屋要凉快,打扫干净,并需安装音响播放燕子的叫声。

参观完毕后我们便回到酒店办理入房手续。这间海滨酒店是全适耕庄规模最大也最漂亮的酒店之一,价钱十分公道,楼下还有专属的餐厅,方便住宿者用餐。旅店坐落于市镇中心,交通非常方便,附近便有许多商店,餐厅和娱乐场所。旅馆房间十分整洁舒适,设备也很齐全,有电视和煮水器,也准备了咖啡和茶包供住客泡饮料喝。浴室也打扫得非常干净,热水器功能良好,备有毛巾和牙刷牙膏,绝对能让您愉快清爽地沐浴。

前往午餐的途中,我们很幸运地遇见了一只少见的庞然大物--虎鲨。热情的YB黄瑞林地匆匆忙忙地带我们停在这间茶餐室就是为了让我们见识这只“鱼米之乡”的宝,海洋里的王者,它的皮硬硬粗粗的,很像塑料一样。餐厅里面还有一只“小白鲨”。大家都很兴奋地跟这两只难得一见的鲨鱼合照。真是十分难得的迹遇。这些鲨鱼是适耕庄的上等佳肴,而我们的午餐正是要吃掉这两只海里的霸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