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2天1夜闪耀适耕庄》好玩•好看•好吃(系列:10)






















看在适耕庄之酿豆腐•季候鸟•沙滩
随后我们来到了渔村村长谢耀亮的家,参观鱼丸和酿豆腐制作过程。村长的醸豆腐生意是属于家庭式的,批发零售都有,醸豆腐每件是RM 0.50 ,价钱十分廉宜,如果要买的数量很多,也可以预先订购。这里制作的鱼丸分成大和小的两种,另外还有炸鱼丸。村长家制作的醸豆腐十分新鲜,种类良多,每天不停地制作,新年也可以在村长这里买到酿豆腐。我们看着工人们熟练地把鱼丸肉平均地涂在腐竹皮上面,发现这里制作的每件酿豆腐都是真材实料的,食客买了一定可以吃得很满足。村长的厨房里摆着一盘盘已经制作好的新鲜酿豆腐,着实让人垂涎三尺。

就在村长家后面一块荒芜的地,我们发现了新大陆。 这片荒芜的沼泽地居然就是珍贵的季候鸟的栖息地,一大群的候鸟有的停在树上,有的在空中飞舞,甚是漂亮。 喜好摄影的团友们立刻就拿相机出来狂拍。许多团友表示这是他们看过拥有最多候鸟停留的地方。其中全白色的白鹭鸶十分的漂亮,栖息在枝干上的姿势也特别优雅,看得我们十分入迷,如痴如醉。村长表示这片土地的主人已打算把这片地用于其它用途,这许许多多的候鸟又要重新寻找适合的栖息地,十分可惜。望主人能够三思并保留这块地,毕竟这是非常难得一见的奇景。

接着,我们来到了适耕庄的“热浪沙滩” 。有别于一般沙滩的碧海蓝天,热浪沙滩没有细致的沙滩,这片沙滩上覆盖着一大片的碎贝壳,海水是滚滚的黄色,别有一番风味。很多小孩子在沙滩上玩着沙,这片沙滩不能筑起沙城堡,不过可以在沙滩上很清楚地写字,很有趣;也有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放着风筝。其它人多数坐在沙滩旁的椅子上吹着海风,聊着天。热浪沙滩有座很特别的石桥,这座桥是由无数大大小小的石头筑成,是名副其实的石桥。桥的尽头有孩子们在垂钓,真是快乐的童年。

细细的雨滴落在脸上,大家开始发现天公不作美了,家长们匆匆催着孩子们收起风筝回家去,而我们也极力争取时间在这特别的风景拍照留念。在准备上车的当儿,大伙儿又在停车旁的大树发现了简单的树屋还有乡村小孩用来玩乐的绳子,于是大家童心未泯地开始用绳子荡起秋千来,挺好玩的。天空下起的绵绵细雨逐渐转大,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有趣的海滩。

3 comments:

  1. 请问,如果从kuala selangor 的方向来,如何能到达这个地点呢?

    ReplyDelete
  2. Gymme Lee: 不好意思,迟了些回你。从Kuala Selangor来只需半小时就到了适耕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