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2天1夜闪耀适耕庄》好玩•好看•好吃(系列:完结篇)

螃蟹炒米粉
耗油炒苏东
咸蛋炒虾婆
瓦煲上汤鱼漂
特制汁蒸扇贝
迷你佛跳墙
清蒸醉大虾

适耕庄好料五上桌之源盛隆(冷气)大酒家
吃海产类讲究的是新鲜生猛,虽说适耕庄有无数间大大小小的海鲜餐馆,但是每一家都各具特色,凭自家的风味抓住许多当地或外地食客的味蕾。傍晚时分,我们最后一站来到这间酒家享用晚餐,店主很贴心的知道我们尝过那么多样道地美食后,特别送上别具另类特色的菜肴,让大家对适耕庄美食又多了一份憧憬。

一进入餐馆立既看到高朋满座的景象,酒家内可说是座无虚席,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最贴切不过。此家每道菜色采用最新鲜的食材,特色料理让饕客们回味无穷。内有乾坤的螃蟹炒米粉,在捞起米粉后底下藏着巨大蟹钳肉,还有其他部分的蟹肉,果然是真材实料!据老板透露,烹炒时火候的掌握是使这道美食口感甚佳的要诀。色泽美白如玉的蚝油炒苏东,吃下去口感滑硬有力,弹劲十足,不仅弹牙也很嫩滑,让人想一口接一口的放进嘴里细嚼慢咽。

接着上桌的咸蛋炒虾婆,被掀开背部的虾婆露出鲜嫩饱满的肉质,只要用叉轻轻挑出就能完整取出放进嘴里,还能充分地尝到咸蛋黄的香味在嘴里散发,光看卖相已经很是诱人。另外,采用上等的鱼鳔,厚薄一致再配上清甜醇香的上汤,看似简单却是道十分营养滋补的瓦煲上汤鱼鳔。再来还有一端上餐桌就令大家合不拢嘴的酱蒸大扇贝,这可算是我看过最大的贝类。巨大的扇贝内还有超厚的肉和卵,放入口中即可尝到扇贝的鲜味,大家也把贝壳洗净带回去作个纪念。

这趟适耕庄之旅不仅精彩有趣,餐餐海鲜料理更让所有人大呼吃得过瘾,结合优美风景、地道美食和淳朴民风气息的适耕庄让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源盛隆(冷气)大酒家(Restoran Guan Seng Loong)
No.30-40,Jln SD1,
Tmn Sekinchan Damai,
45400 Sekinchan.
03-3241 8494
谢芝隆 019-2247311 / 016-2297311
谢秋平 019-3234337
谢秋文 012-6550219
谢文杰 012-3195375
营业时间:周一至六12pm至11pm;
周日/公共假期11am至1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