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适耕庄卫理公会基督教堂史略

早在四十年代约一九三八至一九四零年,名布道家宋尚节博士从巴生在已故扬源水荣誉执事 ( 当时福音布道队总队长)带领下,浩浩荡荡,手执福音旗,口唱奋兴短歌,莅临瓜雪县芭东新村,在潘刚丰中医师所设永春药房店前草场举行露天布道大会.

宋博士灵性活泼,传道大有能力,当时许多村民大受感动,回归信主,并设立布道所。

不幸,一九四一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日军南侵,不久就占据芭东新村,人心惶惶,村民四处移居,有的分散到班达马兰新村,丹绒加弄, 有好几家信主家庭移来适耕庄,(当时称此地为“红毛港” 或 “十六支” )定居,时为一九四六年。

先贤们不忘主爱,在一九四七年开始(也就是设教
的开始)) 每主日轮流在家中或店中举行主日崇拜,特别在潘刚丰店中或颜声铁相馆楼上举行。

当时又得巴生陈美锦传道常带内地会西方女宣教士叫“红毛姑娘”及温清秀(符婶)女士常来巡家(探访会友)及发福音传单,以步行或脚车代步。

和平后当时抗日军后为马共与英政府军争执进入紧急状态英政府为了保护村民安全免受马共威胁,于一九五四年就把村民聚中在一起,用篱笆把它围起来,内有新街场商店,B村及C村。

傍晚七时就开始戒严至翌日早上。后来教会就获得英政府分配给予一块地皮即现址,先贤觉即已设教,建立礼拜堂,牧师楼,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乃凭信心,终于一九五六年中旬一所板壁锌片圣殿终于建立起来,并由亚策会督主持献堂礼拜。同年九月间差派丁明星牧师为首任牧师主持会务,会友及学习友约30位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