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适耕庄水尾圣娘庙

一踏入适耕庄水尾圣娘庙,即被它堂皇的外貌所吸引。一眼望去,可看到二座雄伟的石狮子镇守于寺庙前。水尾圣娘庙地势清幽,庙后有富饶的稻田,再深入延进有垦殖新村,还有山明水秀的主干山脉,象征着取之不竭,用之不尽之天然资源。

适耕庄水尾圣娘庙在1977年4月5日,一批海南籍人士在适耕庄民众大会堂召集筹建水尾圣娘庙发起人大会。

到了1981年,在萧明哲及已故丹绒加弄闻人陈行祥的协助下,得到前任已故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卡玛鲁再曼及前任州务大臣的鼎力协助下,获得州政府拨出15万元兴建水尾圣娘庙。

在1981年12月2日举行建庙动土礼,由海南籍老前辈已故庄耿妨主持。

这座建于1982年的庙宇,除了庙庆,初一、十五和一些大节日外,平日寂静肃穆。自开光以来,它已成为适耕庄村民的信仰中心之一。

该庙主要是膜拜水尾圣娘、天后圣母、哪吒三太子及观音娘娘众神。

每逢农历十月十五日的庙庆、初一、十五或一些
神诞日,到来进供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因此,这些日子是该庙香火最旺盛的季节。

该庙举办很多活动来庆祝庙庆,其中包括演剧酬神、聘请歌台、聘请道士诵经等。除了庙庆外,该庙每年也庆祝哪吒三太子诞(农历三月初三日)、天后圣母诞(农历三月廿三日)及观音娘娘诞等神诞。虽然水尾圣娘庙是由海南籍人士发起,水尾圣娘庙也像其他神庙一样,不分籍贯让所有虔诚信徒膜拜祈求神灵祝福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