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2天1夜闪耀适耕庄》好玩•好看•好吃(系列:3)

黄鳝垂钓记
经过一片一片的稻田,黄鳝达人骑着摩托领着我们3辆车子浩浩荡荡地到每一条水沟找寻黄鳝的踪迹。现在时逢稻田收割完毕后,正在烧田地的季节,稻田间一片乌烟瘴气。对于没能欣赏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很惋惜,但见识烧芭过程也是不错的体验。有些田地也已经有栽种了一整片的秧苗,绿绿的,在阳光下显得翠绿迷人。

绕了数条水沟后,黄鳝达人终于找到适合垂钓的地方,示意我们下车准备。钓黄鳝的钓具很简单,就是不长不短一截竹枝系上钓线钓钩。黄鳝达人为我们每人仔细地钩上便宜又实用的钓饵 – 鸡肠。首先我们必须沿着水沟找黄鳝居住的洞穴,有些洞口非常明显,有些则非常隐秘,需要我们拨开上面的泥土或干草方能看到。然后只要将鸡肠放在洞口的水面不停地抖动,引诱饥饿的黄鳝出来吃鱼饵。

在达人的指点下,我们找到洞口蹲下开始专心等待鱼儿的青睐。就在这时一声惊呼,原来慧玲的鱼饵有动静了!有力的黄鳝一个劲儿地把鱼饵扯下去,而慧玲也撑着钓竿十分落力地要把鱼儿给拉出来。慧玲与黄鳝的拔河由慧玲胜出,而黄鳝的真面目也呈现在我们眼前。可惜黄鳝并没有被鱼钩稳稳钩住,一个不注意,黄鳝滑溜溜的偷溜回他的家去了。

大家看空欢喜一场,只好继续回去等待鱼儿上钩。不久后,我的鱼饵也被用力地扯进洞穴去,别看黄鳝小小的,劲儿可真大,我跟它力搏得手酸。拉扯的过程十分刺激,一边用力地想把它拉出来,但又怕太用力会断线。把黄鳝成功钓上来的更是兴奋得不得了,看着大家脸上开心的笑容,钓黄鳝真的是十分休闲愉快的周末活动,适合一家人一起玩。

随着黄鳝们陆续吃钓上钩,大伙儿的技术也渐渐熟练起来,一条一条又肥又圆的黄鳝被我们钓起,可谓丰收。可惜的是天色渐渐地暗下来,大家的肚子也开始不安分地叫起来,于是我们收起钓竿,准备吃我们的晚餐 – 黄鳝大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