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9

鹏游骑记 (9天8夜台湾机车环岛游) 03/11/2018-11/11/2018

第七天(09/11/2018
今天一早国国就在酒店前等待我们了,人齐后我们便到宜蘭礁溪鄉享用早餐,我点了饺子,葱花饼以及豆浆台湾式的早餐,还是那一句话,真的非常好吃。
早餐后,国国还带我们去吃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吃完后,我们便往黄金瀑布的方向行驶,这时候天开始不作美,下起雨来了,我们只好穿上雨衣继续上路。

大约在早上十点半,我们便抵达黃金瀑布,这是天空还是下着雨,但也没有阻扰我们的前进。金瓜石「黃金瀑布」即位於六坑口下方的长仁矿区,並位处往水湳洞的公路旁,显眼的特色景观金橙黃色的瀑布景象,因地势落差比較大,所以形成瀑布景观,更於金瓜石地区必定前來欣赏之景点,於早期瀑布的上游為採铜矿之处,经常念金属矿产的沉积,经雨水渗入後流出,也让金属矿石的金黃色,成為瀑布壮丽的景观,並於此原因也造就了現在的阴阳海底的特殊景观。

停留了半个小时,我们便往山上而去,雨不但没有停止跌迹象,反而越来越大,没办法,期待的九份老街就在前方等着我们。

十一点多,我们到了九份老街,它还是保留着日本旧时生活风貌,红灯笼,窄巷道,青石阶,斑驳的木质建筑等,风格独特,因《悲情城市》和《千与千寻》声名远播。

九份老街在基山街、竖崎路及轻便路等街道一带,基山街夜市热闹,各家芋圆店、芋仔番薯很棒,登上街口的基山观海亭则可以远眺九份北海岸的绵延海景。
虽然下着雨,但是人潮还是依然那么多,我们唯有人挤人之下,在雨中走马看花。我与内人走入一间牛肉面店,里面还蛮多人的,吃完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身体内的寒气便在消失间慢慢的便暖,感觉还真的不错。

大约在一个小时后便启程离开。虽然有点遗憾,但雨中的九份游览,也有它的另一方滋味。

下山的一路上,雨还是不停,我们的下一站平溪十分車站就在27公里之外。我们都保持不快的速度以求平安抵达下一站。

下午四点多,我们便抵达平溪十分车站,是台湾出名的放天灯许愿的地方,我们当然也不忘买了几个天灯,并在天灯是留言许愿。大伙还一个个深藏不露,毛笔字有的还写的不错,有的还提诗许愿,好有诗味。

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最初是为了运输煤矿而兴建此路线,后来并兼办客运。平溪线为仅存的台铁三大支线铁路之一,也是仍继续营运的铁路支线当中,历史最悠久也是风景最美丽的客运支线。

放完天灯,我们继续在这里逛逛,热情的老板娘还帮我们拍照,她用她独特的心型木板为我们拍出一张张浪漫的照片,感觉真好。
因为是雨天,所以天色也开始便暗了,我们便启程往台北的方向前进。半途中,老猫大哥已经在等待我们了,他带我们去吃出名的石碇萬紫桂花香腸以及藏金蛋。嗯!还真好吃。

刚抵达新北市时,老猫大哥与伙伴早已在台北深坑文化城,这间名为深坑大树下(老店)为我们预订了晚餐,这间以豆腐为主题的饭店,还真的不错吃。吃饱后,也顺便在这个文化城散散步,帮助消化一下。
原本我们将到台北的象山,观赏台北101的夜景,可惜的是,雨天路上滑却不好走,因此我们改到四四南村拍照。由于下过雨,云雾特别弄,所以101大厦显得更加美丽,像是雾里看花越看越神秘,越看越美丽,果然是宝岛第一楼。

拍照后,我们便回到春天假期机车出租還車,然后到位于西门町的酒店休息。偷偷告诉你,老板还免费为我的房间升级。回到房间,才发现自己大部分的衣服都留在机车箱里,没办法只好自己再乘德士回去春天假期机车出租拿回衣服,幸好老板知道在等我。好糊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