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鹏游骑记 (9天8夜台湾机车环岛游) 03/11/2018-11/11/2018


第六天(08/11/2018
今天早上起身后,发现民宿老板已经为我们准备了早餐,这早餐包括了人工包子,自种的菜(忘了叫什么名)以及自制的豆奶,民宿老板的热情招待,让我们感到无限的感动。
当大伙都准备好了,老猫大哥和友人的一声号令下,我们便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燕子口),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台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前身為日治時期成立之次高太魯閣國立公園(1937-1945)。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為國家級風景區,19861112日公告計畫,19861128日成立管理處。位於台灣東部,地跨花蓮縣、台中市,南投縣三個行政區。園內有台灣第一條東西橫貫公路通過,稱為中橫公路系統。

公园面积很大,三面环山,紧邻太平洋,峡谷、瀑布、太鲁阁族的踪迹一览无遗。中横公路上奇观的九曲洞,适合健步走的砂卡当步道都是必打卡的景点,在这里一天之内可以体验亚热带到亚寒带以及四季多变气候。
我们花了约一个小时把这里都逛完,因为这里实在是太漂亮了,路边悬崖下的流溪,路上的花草树木都是我们放慢速度的原因。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便来到了清水断崖。

清水斷崖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長達22.7公里的路段,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且高數百公尺,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更是蘇花公路的精神所在,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清水斷崖除了是花東沿岸最壯觀的景色以外,更是欣賞日出、日落的絕佳去處,是台灣著名的賞景地點。

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平與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沿途山嶺高聳陡峭,以將近90度的角度緊臨太平洋。行車在蜿蜒曲折又不是很寬的山路上時,一邊是險峻山壁,另一邊是汪洋大海,讓人膽戰心驚卻又不由得讚嘆眼前的絕美景緻。
这一路上,美景处处也大型卡车不断来来往往,这对我们这些机车是构成一定的威胁。
大约在下午两点钟,我们便抵达宜蘭南澳建華冰店,这间是一间超过70年的老店,各式各样的刨冰,是许多游客以及机车客必到的打卡休息站。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傳道冰+蛋,在冰裡面加入生蛋黃,攪拌後竟然就變熟可以吃了,感覺好神奇啊!
吃完冰后,我们就往北的方向前进,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南方澳这个渔港,我们在途中的南方澳观景台停下拍照打卡,南方澳渔港便在我们的脚小,整个渔港全都在眼帘中,好美的一副景色。

拍完照,我们就往南方澳渔港前进,并在渔港逗了一圈,看到这渔港好热闹,渔船有次序排在一起,其繁荣和进步是值得一记。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连忙道加紧速度,往宜兰的方向驶去,来到宜兰已是傍晚的七点多,但是天色也已经全黑了,我们抵达夜宿地点Aoike Hot Spring Hotel,便办理入宿手续,可能已经累了,忘记我另外以一名缺席的友人名字登记,结果另外自掏腰包还多一间房间的钱,唉!这房间钱白白的给了。
这里的房间都有一个温泉水池,话不多说就往温泉水池里泡,也睡了一觉,真的好舒服。洗澡后便往外吃晚餐,一走出酒店就是一排排的美食店,选择琳琅满目还真的有点难以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