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9

鹏游骑记 (9天8夜台湾机车环岛游) 03/11/2018-11/11/2018


第八天(10/11/2018
今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在过去的环岛旅途中,时间是宝贵的,一分一秒都不可随意浪费掉,但今天却不用,大伙可以轻轻松松的。

洗刷完毕,我们便到西门町享用早餐,我们一行13人便搭上捷运到台北中正纪念堂去,台北的捷运是非常方便,分别有红线,黄线,青线,蓝线以及棕线。今天我们选择了红线的路程,因为觉得红线包括了我们想要去的景点。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中正纪念堂,虽然我本身之前已经来过,今天再一次到来,感觉还是一样的新鲜和好玩。

中正紀念堂是為纪念已故前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而兴建的建筑,位于台北市中正区,也是众多纪念蒋中正的建筑中规模最大者。

全区250,000平方公尺,主楼高76公尺,管理机关为「国立中正纪念堂管理处」;而园区广场的南北侧,另建有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两厅院管理的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落成以來成為台北市及台湾在国际上最著名地标之一。
我们抵达后,刚好碰到宪兵轮替更班,四周围都挤满人,个个都拿去手机和相机不断的拍摄和录影,好像在看一场秀。

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再搭上捷运往淡水老街去,在这里我们解决了我们的午餐,也开始购买手信了,路边的土产和礼品琳琅满目,真叫人难以取舍。

淡水老街位于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一般所说的淡水老街,是指淡水镇中正路一带,含其周围邻街-三民街,重建街,真理街,清水街一带。在这里,可以见到遗留保存下来的古建筑和屋舍。
淡水老街的特色在于老字号美食,中正路两旁林立着众多鱼丸、鱼酥店,如德裕鱼丸、可口鱼丸、味香鱼丸、许义鱼酥等;耐人寻味的〝铁蛋〞则是卤蛋反复卤制,最后蛋白缩成薄薄的黑色韧皮,气味香醇。

阿婆铁蛋已有30多年历史,是淡水小镇最知名的小吃之一;〝阿给〞的作法是油炸豆腐皮中塞满粉丝,在糊上鱼浆,蒸过后浇上特制的辣椒酱,便成了这道风味特殊的小吃。吃完道地小吃后,不妨来杯酸中带甜的酸梅汤,满足口中的味蕾。
此外,淡水老街还有许多家艺品店、咖啡馆、服饰店、商店,是一条集美食、小吃、购物、休闲于一体的老街,也是台湾最具特色的老街之一。

逛完淡水老街后,我们便乘搭巴士到渔人码头去,说真的我们当中几位已经忘了,是多久之前搭过巴士,来到台湾才重温挤巴士的滋味,真是万般滋味涌上心头。
抵达渔人码头,天气是非常炎热,顶着上空的烈日真叫人受不了。

淡水渔人码头是新北市府开发成多功能的休闲渔港,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港,如今已发展成为淡水知名观光景点。每逢假日,渔人码头就游人如织,许多人到这里就是为了看一场淡江夕照的浪漫美景。这里可以倚靠围栏迎风欣赏着淡水河口的景致,傍晚时分的渔人码头更是欣赏夕阳的最佳去处之一。
离开渔人码头后,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直接到101大厦去,逛街拍照打卡以及吃晚餐。原本要回到全台湾最大的夜市:士林夜市,也因时间和身体的疲累而取消了。回到位于西门町的酒店,洗刷完毕又到西门町四处逛逛,这一次我们两位一定要吃到著名的台湾小食,因此两个人四处寻找,第一站:臭豆腐,第二站:阿宗面线,第三站:炸鸡排,结果一句话:饱到要命啊!
回到酒店也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身体的疲累也二话不说,洗刷后就上床睡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